【暖心故事】短信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17

讲述者:涂正革,55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最近论文进度怎么样?有没有困难?”30分钟过去,小怡没有回复我的短信。给她打电话吧,她会不会感觉很紧张?接着发消息,她会不会感觉被“轰炸”?2小时过去,她还是没有回复。现在是下午5点,这个时间应该有空,这么久没回复难道是她的状况变差了?还是必须跟她父亲通个电话。

我刚拿起手机,就收到了她的短信。“老师,对不起,我最近的论文进度不太好,我想还是来学校写效率高一些,我妈妈请假来学校陪读。”看到消息,我提起来的心,放下了一半。还有1个月就要提交毕业论文了,小怡的抑郁倾向越来越明显,不让她回来会不会打击她的积极性?请家长来学校陪读也好,至少可以保障安全,但是临时租房不好找啊。

思索再三,我给她回了消息,“好的,我安排了几个同学给你指导。你们住学校宾馆,费用我来出,安心写论文。”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