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偶然

来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30

讲述者:王琰,32岁,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

正当我在盘算哪些学生还没就业时,在走廊上遇到了小倩。“小倩,你最近工作找得怎么样?”我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小倩微微出了难色“还在找”。看她突然拘谨起来,我匆匆结束了对话。现在已是5月中旬,这个“最难毕业季”的春招已过大半,我还有十几名毕业生工作没着落。像小倩这样,家庭经济不宽裕还连遭亲人变故,我能想象她的压力有多大。

小倩找工作是努力的,招聘、宣讲从早跑到黑,简历我们在一起改了一版又一版,但内心透出的不自信,让她在面试中屡屡受挫。我想,一次的成功经历也许对她有帮助,于是把校友单位的招聘信息逐一梳理出来,把她的个人简况一条条发给学院负责联络的老师,恳请他们给校友单位作专门推介。

两周后,她获得了第一个来自校友单位的录取通知。不久后,她又找到了一个待遇丰厚的国企财务岗工作并正式签约。这个结果是偶然吗?也许吧,也许我做的工作与这个结果毫无关联。但万一有关呢?面对这份未就业名单,我想,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将更多“偶然”变成“必然”。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