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最近疫情又严重了,老师你要做好防护呀”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2-11-18

讲述者:刘创业,40岁,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师

高等代数课的第三学期,我的课堂来了一名新同学陈桔茄。她由于高等代数2课程没有及格,所以重新选择了老师,来到我的课堂。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陈桔茄同学愈来愈喜欢上我的课。期末考试过后,她说很庆幸选择了我的课,刘老师上课和答疑时超级认真,拯救了她的高代,这是她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让她看到了学习数学的希望。

开年后我教解析几何这门课。一天她QQ给我留言: “我选了老师的解析几何课没选上,想线下旁听,但是现在21级在宿舍上网课。老师你明天早上的课是腾讯会议吗?方便分享一下链接吗?还是像之前在腾讯课堂提前录好的呢?”我说:“明天发给你链接,我没有先录制。”

她又说:“这周三56节去9-23上课,两点了还没有人来,然后发现是双周上课。现在上网课对我这种蹭课的人方便些。”我说:“你好积极!”她说:“因为之前没有学懂。”我说:“入了门就快了。”她说:“高代2的重修在小学期,时间比较少,我想现在先学习之后就轻松了,而且我很喜欢老师的教学方式,跟着老师效果挺好的。最近疫情又严重了,老师你要注意防护呀。”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