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这句话陪伴了我四年大学生活”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2-11-15

讲述者:陈刚,46岁,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

我曾担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5级12班的班主任,这个班虽小但是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所以大家的基础也参差不齐。通过与同学们的谈话,我了解到有部分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同学对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信心不足。

曲珍同学是1512班来自西藏的一名同学,在第一次的谈话中,我发现她对未来四年的学习没有信心,不知道如何开展大学的学习生活。这次谈话中我对她进行了很大的鼓励,告诉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并且对她讲:“不要自己放弃自己,我们老师会帮你, 如果自己都放弃自己,没人能帮你”。曲珍毕业时告诉我“这句话陪伴了我四年大学生活”,成为了她前行的动力。

正是她没有“放弃自己”,大学四年曲珍虽然学得艰难,但最终顺利毕业并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有时可能就是寥寥数语,没想到会激起千层浪。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