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老师,谢谢你在雨中为我撑伞”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2-11-17

讲述者:张岚,29岁,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

“老师,我已经一周没睡过好觉了,每天都是睁着眼到天亮,感觉快要撑不住了。”说完这句话,小盒已经泣不成声了。我轻轻地拥抱住她,想要赶紧给茫然无措的她带去一些安慰。

逐渐平静下来之后,小盒向我细说了经过。到底是留武汉,还是回老家?即使已经通过武汉示范性学校的招聘,这个问题仍旧困扰着小盒。六年的求学经历让她坚定了要留在武汉的决心,可父母却担心她应付不了大城市的各种压力。双方各执己见,僵持不下。

“你是个优秀的孩子,既有明确的想法,也能为之坚持。成长中和父母意见相左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如何理性沟通。当你今后走上教师岗位,这种沟通能力更是至关重要。”当天晚上,小盒再次鼓起勇气拨通了母亲的电话。经过这次的耐心沟通,她如愿收获了父母的支持与肯定。

中秋前,我收到了小盒的节日祝福,还提到入职以来同事对她的肯定、学生对她的认可、父母对她的关心。透过每一个文字,一张张小盒的笑脸跃然眼前。文末她写道:“老师,谢谢你在雨中为我撑伞,今后我也会努力为我的学生保驾护航。”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