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不用担心,老师在台下,咱不害怕!”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2022-11-10

讲述者:王奥林,30岁,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辅导员

第一次见到李荣龙,黝黑的皮肤、腼腆的笑容、一口浓重的方言难以掩盖初入华师的喜悦。当得知要作为新生代表在全校开学典礼上发言,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慌张,“老师,我担心会怯场、结巴、愣在发言台上。高中时候就有过。”开学典礼前一天的晚上,学院领导和我陪着李荣龙在空旷的报告厅里试讲,从吐字发音到断句停顿,一遍遍反复练习,直到深夜!

临上台前,李荣龙带着腼腆的笑容问我:“老师,您觉得我能做得好吗?”我笑着说道:“荣龙,你不是说你想成为教师,回家乡帮助孩子们吗?你就把台下的同学当成家乡的孩子们。不用担心,老师在台下,咱不害怕!”开学典礼上李荣龙的发言赢得了全校同学的掌声。

如今,李荣龙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每当我碰到他,他都会带着自信的笑容与我打招呼,我想四年后,阳光自信的他回到家乡,一定会给他的学生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