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领导深入社区倾听社情民意 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来源:华大在线 2022-06-29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6月28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陈迪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居民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听取了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等提出的现实困难和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办公。

赵凌云一行先后前往北区小花园、西一村、社区办公室,认真与居民沟通交流,零距离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社区残障人士免费乘坐校内观光车的问题、进一步改善社区的工作条件、对居民区的便民设施进行维修改造……赵凌云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落实。

赵凌云指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学校将会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积极协调和推动解决社区居民面临的困难,努力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美观的生活环境。

赵凌云强调,学校相关单位要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倾听民众呼声,关心民生疾苦,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为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