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一碗绿豆汤 解暑又暖心

来源:后勤保障部 2022-06-2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胡平)“同学,免费绿豆汤可以续杯喔!”食堂经理一边给同学分发绿豆汤,一边微笑提醒。

近日,我校2021级大学生军训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认真开展训练,炎热的天气对军训的同学们也是一种考验。为了给军训的同学送去清凉,饮食服务中心迅速行动,想同学之所想,供同学之所需,本部校区桂香园餐厅(一、二楼)、学子餐厅、东一食堂和南湖校区食堂(一、二楼)4个食堂每日为军训学生提供免费绿豆汤。

为了让同学们喝到清凉可口的绿豆汤,食堂师傅早上五点多就开始准备,将绿豆洗净、浸泡,小火熬制一个多小时,加入冰糖,搅拌均匀,放到开有空调的大厅冷却。“想到我熬制的绿豆汤能够给孩子们消暑,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负责熬制绿豆汤的张师傅十分开心的说道。

中午就餐时间,食堂在免费绿豆汤分发点增加人手,避免军训同学长时间排队等候,学生们纷纷表示解暑又暖心。“食堂免费绿豆汤料足又好喝,像自己家里做的!”城环学院胡奕菲同学竖起大拇指,为食堂工作人员点赞。

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军训期间保证免费绿豆汤供应充足。天气炎热,饮食服务中心会加强食材保鲜储存,提供可口的饭菜和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军训提供强有力的餐饮保障。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