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致青春·师生情·同学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来源:教育学院 2022-06-2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曾滨懿 胡杨平)6月10日,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大楼905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特殊教育毕业班班主任李玲、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教育学院副院长雷江华、特殊教育系主任徐添喜、特殊教育毕业班班主任袁维、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萌、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座谈会上,到场的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收获,感恩老师们的教导帮助,重温同学间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对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到场教师认真听取各位学生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作了一一回应。

李玲作为2018级特教班班主任充分肯定了四年来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她用“自信、坚韧、思辨、力行”八个字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勉励同学们要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断求索,勇攀高峰,立志民族复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黄玉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人才培养、生涯规划、实习实践等多方面的想法和意见,并结合目前学院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毕业生进行了沟通交流。雷江华副院长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常忆华师,常忆教院,不忘最美华师,不忘最美花香,未来的路上既抬头看路,也埋头做事,懂得规划自身的发展路径,实现个人成长,拥有最强的大脑,成为最强的自己。

特殊教育系苏慧老师、孙玉梅老师、袁维老师、宫慧娜老师就理论和实践的关系、毕业后师生间生生间联系的必要性、未来适应角色转变的重要性等方面寄予毕业生们殷切嘱托和期盼。辅导员张萌以真实、扎实、朴实、务实、踏实来形容他对特殊教育系所有师生的印象和感受。徐添喜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了学院领导对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高度关心与支持,并希望毕业生在未来求学或工作中继续奋进,享受不断成为更好、更美自己的过程。

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院深入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具体行动,积极响应学校针对毕业生开展“五必谈”工作的号召,通过跟毕业生“谈亲情、谈学业、谈就业、谈感情、谈交往”,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释疑解惑,促进学生成长。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