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参加外国语学院俄语、西班牙语毕业主题班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2-06-2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田祎涵 王子卉)6月初,外国语学院俄语1810班、西班牙语1814班“相遇·成长·扬帆”毕业主题班会在三号楼3402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两个班级同学参加。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简要介绍本次主题班会背景与两个班级发展情况。她表示,俄语和西班牙语各有特色,但是又有着共同的特点,本次活动也是一次特别的联合班会。临近毕业季,同学们穿着学士服在校园里开心合影,看到大家的成长进步,老师们都很欣慰。在2018级学子即将踏上新的旅途时,召开最后一次班会,交流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共同展望未来,非常有意义。

俄语系系主任刘永红首先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支持、老师们的辛勤奉献以及学子们的四年努力。“俄语专业学子们都是阳光向上的青年,现在学有所成的样子也令人骄傲。今天的成绩是用四年孜孜不倦的努力换来的,这才是青春的底色。”西班牙语系副系主任兼班主任王健楠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以及发展前景,并介绍了西班牙语系从建系之初到发展良好的全部历程。她表示:“正是因为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才能带领着西语系越走越自信。我们18级西语专业的同学们已经找到了今后前行的方向,那份优异的成绩是我们最好的答卷。我们做到了!”

同学们陆续分享自己求学生涯的内心感受。俄语专业赵敏说道:“这四年的求学经历奠定了我以后做人的基础——不怕吃苦、目标明确、永葆热爱。此外我也要感谢俄语系的各位老师,你们严谨的治学和学术态度以及对俄语的热爱是我学习的标杆。我会继续戮力前行,争做华师的骄傲。”西班牙语专业杨嘉明说道:“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在我们就业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包括简历修改、面试准备以及签约时候的注意事项,让我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能更有底气。感谢学校、学院四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学院老师们分别用俄语和西班牙语为同学们送上独特的毕业寄语,并送上华师纪念册作为毕业礼物。

陈厚丰代表学校祝福同学们即将扬帆起航,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与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一直来,外国语学院着力于培养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本领。二是矢志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前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磨砺青春。三是秉承华师精神,勇于奉献担当。希望同学们带着积淀四年的学识本领和勇气担当,敢冲敢闯、敢想敢干。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