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校领导带队调研华师科技园工作

来源:华大在线 2022-06-1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6月9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科技园事业发展情况,并与园区管理服务团队、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李鸿飞主持。

赵凌云一行先后考察了武汉有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览山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国货堂动漫有限公司、武汉原力锐游科技有限公司等智慧教育、文化创意特色代表性企业,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经营发展、产教融合、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情况,并就公司技术、教育特色产品和人才需求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华师科技园公司总经理石炜作了工作汇报。石炜表示,华师科技园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教育、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大学使命。

赵凌云对华师科技园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园相关工作。赵凌云指出,华师科技园是华师服务武汉东湖高新区、服务武汉市和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华师科技园已建成的5个国家级平台基地,将园区各项工作融入华师“强师计划”重点任务、创新创业教育和教育产品研发推广事业,将华师科技园建设发展融入武汉市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工作。

围绕着力推进华师科技园高质量发展,赵凌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及教育部和科技部关于促进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办好华师科技园的重要性,学校尽快研究出台支持华师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文件;二是进一步明确学校和华师科技园的关系,明确学校在园区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充分彰显华师责任、华师属性、华师价值、华师服务,把华师科技园建设成为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环节,建设成为学校服务东湖高新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国家战略的重要通道;三是存量部分要高质量发展,增量部分要提升功能。一方面要把园区现有企业做优做强,把产业搞特、业态搞新,吸引更多优质科技项目入园孵化,形成产业集群、产业特色、产业链条。另一方面要以园区剩余土地开发建设为契机,围绕服务华师“强师计划”、服务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服务学校教育产品研发推广、服务武汉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等主线,以华师科技园“两基一院”计划为重要抓手,提升园区整体服务功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本科生院、科技处、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读人:钟文锐)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