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校园”进入第二阶段 我校“人文之美”获教育部官微推介

来源: 2022-06-2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聚焦师生群体,彰显人文底蕴,讲述青春故事,展现报国之志。日前,教育部“大美校园”活动开启第二阶段,聚焦“人文之美”。6月20日,教育部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刊发我校选送的视频作品,该视频通过讲述两位2022届毕业学子选择扎根基层讲台,矢志献身教育事业的青春故事,展现学校积极传承历史人文积淀,赓续桂子山红色血脉,聚焦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培养大批优秀未来卓越教师、“大国良师”的人文之美。

“我愿做孩子们翅膀下的风,助他们乘梦想之风,走强国之路。”从一心从教,到万里支教,再到回乡执教,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公费师范生彭玉涵讲述了自己四年矢志追寻教师梦的青春故事。

“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这是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瑞浩立下的成长目标。近年来,华中师范大学通过挖掘杰出校友红色资源,树立起可亲可感的青年楷模,以恽代英为主题的“大思政课”在桂子山上焕发出青春活力与时代强音。在恽代英精神的感召下,李瑞浩大二时加入学校青马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在理论学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对自己的未来树立起了清晰的认知。

“尤忆昙华美,不了桂子情。”在李瑞浩看来,华中师范大学的人文之美集中体现在立德树人的赓续传承,并沁入在一代代华师青年的教育报国中。“我们以少年的姿态,胸怀教书育人之梦,在桂子山上汲取知识、磨练技能、放飞梦想;我们以青春的誓言,肩负教育强国之责,奔赴祖国各地、投身社会所需、奉献毕生时光。”一百余年来,这样的故事,在一代代华师人中接续传承,深深融入在“求实创新 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中,融入在桂子山的一草一木中,共同构成了华师的人文之魂、人文之美。“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也将胸怀华师大爱,肩负时代之责,到西部去、到基层去,让青春在教育强国的接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李瑞浩说。

百余年间这片土地上走出了太多革命先驱、仁人志士、育人楷模、业界精英,老一辈的智慧得以传承延续。学校的每一条道路,每一栋教学楼,都包裹着百年来的奋斗与信仰,见证了百余年的沉淀与辉煌。彭玉涵认为,华师的人文美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无形中赋予学子一种向上的力量,走在校园就像置身于大历史的课堂里,能深刻感受到百年华师的人文底蕴。彭玉涵最后说道:“我们在秀美风光的滋润下,会不自觉地受到深厚文化底蕴的指引,以教育家、大先生、杰出的老师们为榜样,以奋斗为底色,以谦卑为情怀,谨记前人教诲,笃行今人之则,向着万千荣光前进。”


https://mp.weixin.qq.com/s/scA-kNjEigimddhh8YbegQ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