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督导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2022-06-22

6月21午,湖北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督导组进校开展实地督导工作。第二督导组组长、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三处四级调研员邢蓉,督导组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海勇,督导组成员、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仵霜,督导组成员、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科长张俊等莅临检查指导。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督导。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伟主持。

彭双阶代表学校党委对督导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学校将坚持把文明创建与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进一步融合,继续围绕构建“学在华师”“育在华师”“爱在华师”和“美在华师”的“四在华师”文明创建新格局,紧扣“六好”标准,强调“六个突出”,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长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和本科生院副院长张静分别围绕2021年学校文明创建总体工作、劳动实践教育中心和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邢蓉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本次督导检查的目的、工作安排等督导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她强调,学校文明创建接下来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在共建中共享,在参与中提高。二是要创先争优意识。要高度重视避免发生负面清单中的7类事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配合湖北省文明办做好文明校园的思想道德创新案例和校园巡礼的宣传工作。三是要加强督导结果运用,树立问题导向意识,结合本次督导反馈的问题清单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提高学校文明创建水平。

会上,督导组还集体观看了《新闻周刊》对我校毕业季工作和公费师范生就业典型的专题报道。会后,督导组分别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和督导。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