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启航 筑梦华师 2023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汇报大会举行

来源: 2023-09-26

华大在线讯(记者 杨钰灿 黄妍妍)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9月24日,我校2023年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副院长代明、一大队政委何勇,校领导夏立新、郝芳华、查道林、陈厚丰、任友洲、彭双阶出席。

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向承训部队空军预警学院赠送锦旗

校长郝芳华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题为《以教育家精神涵养成才之路》的讲话中,郝芳华回顾了华师120年“振兴师范教育、培育祖国栋梁”的发展历程,将华师学子成长发展的奋进方向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紧密结合,叮嘱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以教育家精神为炬,用教育家精神涵养成才之路”。

郝芳华对全体新生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让青春逐梦远航;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让青春厚德载物;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让青春焕发光彩;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让青春充满活力;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让青春传递能量;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让青春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在青春的新赛道上,始终保持理想满怀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的奋进姿态、胸怀家国的奉献姿态,用无悔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荣光!”

副校长彭双阶宣读《关于表彰2023级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军训之星和军训优秀学员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主持典礼

“结缘华师,于我而言,是最好的安排。”新生代表、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周羽翔与全体新生共勉:“历史只会眷顾不畏山高、不惧海深的奋斗者,让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华师精神,用青春拥抱新时代,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我踏进桂子山的那一刻,我就强烈地感受到了校园的美丽、老师们的热情和同学们的友善。”国际学生新生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3级阿塞拜疆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肖煜飞期待与全体新生一起,在桂子山这座知识的殿堂里学习交流,携手成长,将华师故事、中国声音带向世界。

“把握机会、珍惜韶华,适应身份转变,练就过硬本领,怀揣博雅大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华师青年……”在校生代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罗可欣勉励全体新生,“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未来的求学路上我们一起坚定向前,荡起奋斗的舟楫,去奔赴梦想的彼岸。”

教师代表、文学院副教授陈蓓结合自身在桂子山求学、教学和治学的经历,鞭策同学们坚定理想努力生长,迎难而上精益求精,悦纳自我追求卓越,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在桂子山上矢志奋斗,勇于担当,成人成才,绽放属于自己的时代光芒。

“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秉承‘求实创新、立德树人’之校训,弘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之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启智润心、因材施教;勤学笃行、求是创新;乐教爱生、甘于奉献;胸怀天下、以文化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陈蓓带领下,2023级本科生“优师计划”学生代表齐举右拳,庄严宣誓。

雄浑的军歌声声入耳,澎湃的心潮阵阵涌动,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汇报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在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对各学院方阵进行检阅。“为学校争光”“为人民服务”的呐喊响遏行云,各方阵队列以容光焕发的精神面貌献礼百廿华大。

步伐铿锵,目光如炬,由连队选派的优秀学员组成的方阵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并接受检阅。军体拳方阵中,学员们眼神坚毅,身姿挺拔,动作整齐划一,招式衔接紧凑,气势磅礴,如排山倒海。口号掷地有声,挥臂刚柔并济,匕首操方阵气势如虹,尽显飒爽英姿。“不忘初心”合唱展演中,学员们舞姿优美,歌声铿锵,以舞蹈和乐歌传递“雪莲精神”“三爱精神”和“三敢精神”。伴随朗诵,各表演方阵集结迅速,动作敏捷,手势变换组成俯瞰视角下学子对母校百廿华诞的美好祝愿。

(审读人:李宪玲)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