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 (2022—2025)名校长培养基地

来源: 2023-02-2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筱瑨 周尤)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培养基地及培养对象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以下简称“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全国仅十家单位入选。

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校长队伍,在充分总结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经验的的基础上,教育部决定实施“双名计划”。我校由校党委书记夏立新领衔“双名计划”名校长基地申报,通过资格审查、陈述答辩等综合评审,最终入选。

该基地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校长,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新时代“大先生”;健全名校长遴选、培养、管理、使用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和管理机制,营造教育家脱颖而出的环境,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将以入选“双名计划”名校长培训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人工智能+教师教育”特色与优势,通过开展“师范生走进国培课堂”“国培骨干教师优质课展示”等系列活动,打造活动品牌,创新嵌入式师范生见习模式,实现职前职后融合发展,同时整合优质培训资源,构建精品培训课程体系,形成具有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校长培训理论研究高地,带动校长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在新时代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构建中打造华师模式,贡献华师力量。

(审读人:何静)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