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湖北省)建设协调会

来源: 2023-02-17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2月17日,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湖北省)建设协调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副校长彭双阶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双阶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就《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夏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大思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强重点马院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他对做好共同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要建立务实高效的校内工作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任务,一体推进全省共同体建设、校内共同体建设、校地共同体建设。二是“特”,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办学优势,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学科优势,在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基础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力争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方面有特色,有亮点,能引领,可示范。三是“合”,要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团结共同体各组成单位,共同努力深化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彭双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师范大学的战略本色,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落实落地,要着力解决工作体制机制问题,充分利用共同体成员单位的平台资源,积极调动地方政府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

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全国共32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我校获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湖北省)建设的牵头高校,并将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牵头推进湖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工作。

(审读人:叶雷)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