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语思”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遵义会议·伟大转折”主题展览

来源: 2020-10-26

感触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10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语思”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行进中的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展览”华中师范大学巡展,追寻长征足迹。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述,重温了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艰难困苦,胜利完成长征的艰辛历程。遵义会议作为长征途中一次具有围着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确定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危难关头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保存,使党逐步走向成熟。遵义会议留下了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为基本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成为了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重要财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同时对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爱国热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