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专项支持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2023-09-12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 2024 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的实施办法》,经研究,决定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专项支持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本次立项对接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包括品牌项目示范推广、骨干队伍培育提升和平台基地辐射引领 3 个类别,共 12 个子项(见附件 1项目申报说明),将择优推荐优秀项目申报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二、申报时间

2023 9 12—9 20

三、申报对象

本次立项支持对象为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牵头实施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往年获批尚未结项验收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负责人不参与本次申报。

五、申报流程

1.单位申报。有意申报的单位请确定一名工作联系人,各单位组织填写相应类别申报书并审核同意后,由工作联系人统一将申报表及支撑材料word电子版发送至ccnuxcb@ccnu.edu.cn,将申报表纸质版(A4纸正反打印,一式七份)签字盖章后交至九号楼融媒体中心620办公室。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920下午5点,逾期不候。

本次项目申报中,个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最多申报1项,每个单位不超过3项,项目填报内容及支撑材料涉及其他单位或个人成果的需经相关单位或个人同意。

2.组织评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项目评审,并择优推荐申报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六、其他事项

1.加强统筹把关。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实际,从项目基础、发展潜力、条件保障等角度,择优确定推荐名单,优先支持有助于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促进完成双一流建设相关任务要求的项目。同时严格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审核把关职责,确保申报人和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2.加强项目管理。此次项目建设周期为20239-20249月,项目立项后,学校将对入选的申报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工作经费支持,一次性拨付。项目实施单位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项目推进和管理工作,协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项目验收工作。


联系人:周义,联系电话:67862765


附件:

1.华中师范大学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专项支持计划项目申报说明

2.华中师范大学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专项支持计划项目申报书


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912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