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我和我的学校”原创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22-04-22

 关于开展第二届“我和我的学校”原创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位师生校友: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百廿校史,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实效,落实“大美华师”建设实施方案,为学校12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学校决定开展第二届原创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作品应以“我和我的学校”为主题,围绕学校的历史、精神、人物、风景、故事、活动等文化题材进行创作,充分展现百廿老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展现师生校友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现华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精神状态。

二、活动组织

主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承办: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团委美术学院

三、参加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四、活动安排

1.征集作品。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发布征集通知。截稿日期为2022年6月15日。

2.组织评选。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奖励,相关作品被学校采用的,还将赠送学校120周年校庆纪念品,2022年7月20日前完成。

3.公开展示。选取优秀作品在学校网站、融媒体平台、橱窗、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空间进行展示,特别优秀的将在相关展室进行永久陈列,2022年9月-10月完成。

五、作品要求

报送作品包括但不限于绘画、书法、摄影、诗歌散文、楹联等能够反映活动主题的文化艺术作品。作品需提交2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电子版与纸质版作品均需署名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1.绘画作品画种不限。版画、油画、水彩/水粉画、综合绘画等作品规格尺寸分为三个固定尺寸:小(四开大小40cm*55cm)、中(半开大小53cm*76cm)、大(全开大小78cm*108cm);国画作品规格尺寸分为三个固定尺寸:小(1平尺)、中(四尺四开)、大(四尺整纸);漫画要求四格或以上,逻辑通顺,画面清晰。可不装裱。

2.书法作品。作品应为软笔书法,字体不限。请用宣纸,尺寸不超过六尺整张。可不装裱。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照片短边不小于1000像素,单张照片不超过20M。仅需提供电子版。

4.诗歌散文。其中诗歌新诗、旧体诗均可,要求符合主题,具有韵律美。仅需提供电子版。

5.楹联。作品要反映学校特色,对仗工整、语言精炼、平仄讲究、琅琅上口。仅需提供电子版。

六、投稿方法

所有作品请命名为《单位+姓名+“我和我的学校”文化艺术作品》,并于6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ccnumytw@163.com,纸质版通过以下方式投稿:

1.校内师生可将作品报送至10号楼美术学院502B办公室室(联系人:汤老师   电话:027-67868231)

2.离退休老同志可将作品报送至行政楼离退休工作处112办公室(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27-67865523

3.海内外校友可将作品实物通过快递寄至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中科创业学院A

501室(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027-67861051

七、注意事项

1. 学校对所征集作品享有基于非营利目的使用、宣传、展览权,无需再取得作者同意,不再另支付酬金。凡参加投稿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活动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征集作品提交后不做退还,创作者应提前自行备份。

2. 作品要求原创,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

3.主办方享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我和我的学校”原创文化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华中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