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案例的通知

来源: 2021-09-08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展现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推动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党委宣传部拟编写《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案例集》并公开出版。现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我校自2018年以来获教育部培育建设的有关思想政治工作项目;

2.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试点项目、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每个项目需提交1个案例作为结项要求(案例作为项目结项条件之一,其他要求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大家做好结项准备,名单见附件)

3.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自愿投稿。

二、案例主题

案例分为理念创新篇、模式创新篇、手段创新篇(暂定)等三个大类。凡是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中探索的新载体、新机制,开辟的新领域、新阵地、新途径,运用的新方式、新方法、新载体,形成的新观念、新思路、新视角,均可作为案例主题。

三、案例要求

1真实性:案例必须来自本项目(本人或本单位)的真实实践,已经实施或正在实施的工作;

2.启发性:案例要从提出问题开始,始终围绕问题展开,讲清楚如何思索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3.重要性:案例应体现出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具有正向推进作用和借鉴意义,得到受众认同。

四、稿件要求

1.稿件文本框架分为案例提要、实践探索、创新成效、案例点评四个部分。案例提要简要叙述案例基本情况,实践探索重点叙述案例做法、数据和事例,创新成效主要叙述案例获奖、推广和育人对象反馈情况,案例点评建议邀请校内外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理论专家或一线骨干进行点评,各部分内容和字数参见样稿;

2.稿件文本字数不超过2500字,请在稿件后注明稿件作者(不超过2人)、推荐单位、联系方式(请留手机号方便联络);

3.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富有感染力,切忌空话套话和工作总结类模式;

4.案例鼓励图文并茂,可配5张以内图片,如有嵌入式视频、H5等创意互动产品,可在文本后附上相关二维码1-2个或视频链接地址。

五、稿件使用

党委宣传部将对案例进行统一筛选,优秀案例将编入《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案例集》进行公开出版,在《华中师大报》上刊载,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媒体推荐。

六、具体事项

请于9月20日前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majun@ccnu.edu.cn,联系人:马俊;电话:67863212。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8日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