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第六期“学马列 读原著” 征文比赛的通知

来源: 2020-06-08


各教学科研单位: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激发我校学生“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第六期“学马列 读原著”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征文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主旨、内涵展开,对经典著作进行深度解读、理论阐释,或就经典著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等进行分析论述。

三、征文要求

1.政治方向正确,观点鲜明,视角独特;

2.内容要求原创,真实可信,杜绝抄袭;

3.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诗歌、绘画、微视频、歌曲、论文、读后感等。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征文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在校园中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良好氛围。

五、作品报送方式

请于2020831日前将征文作品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本科生征文邮箱:ccnu8331@163.com

研究生征文邮箱:ccnu8332@163.com

征文采用word格式,绘画采用JPG格式,视频采用MP4格式,邮件标题和文档(附件)题目统一命名为“姓名+学院+作品形式+题目”,作品中请注明作者具体信息,包括姓名、学号、院系、手机号码、QQ号码等信息。

六、征文评奖

活动将于930日前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按类别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优秀成果结集公开出版。

七、其他事项

为保证“学马列 读原著”征文活动顺利开展,结合实际情况适时举办“名家导读马列经典”活动,邀请知名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进行深入解读,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党委宣传部 本科生院(学工部) 研究生院(研工部)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8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