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马列原著百生讲”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2020-06-08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激发青年学生“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热情,发挥朋辈引领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加强高校学生间的互学互促,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马列原著百生讲”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全国高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活动主题

围绕“学马列 读原著”这一主题,选取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中的某一句、某一段或某一篇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体会经典著作中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生活经历展开演讲。

三、演讲要求

1.政治方向正确,观点鲜明;

2.内容要求原创,杜绝抄袭;

3.必须切合原著,剖析内涵。

四、参与方式

1.报名阶段。有意愿报名参加的同学于2020831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和1500字左右的演讲稿(填写到报名表中)发至指定邮箱。本科生发至230277024@qq.com研究生发至ccnumlyzbsj@163.com。邮件报名表统一命名为“学校+姓名”。

2.初评阶段。915日前,主办方将按照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对演讲稿分别进行初评。经过材料初评后,将短信通知入围复赛的同学。

3.复赛阶段。930日前,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复赛(视疫情防控情况时间、地点和举办方式可做适当调整)。入围复赛的同学均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马列原著百生讲”活动“优秀主讲人”称号。根据复赛结果,评选出入围决赛的同学。

4.决赛阶段。1031日前,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决赛(视疫情防控情况时间、地点和举办方式可做适当调整)。主办方将邀请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作为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相关说明

1.为配合活动的顺利开展,“桂子山上思政说”融媒体平台会适时发布活动相关通知、动态和优秀演讲微视频。优秀演讲稿将集结公开出版。

2.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复赛、决赛的非在汉高校同学来往交通费、住宿费由主办方承担。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马列原著百生讲”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报名表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68


投稿邮箱:ccnuxcb@mail.ccnu.edu.cn

© Copyright 2020 华中师大党委宣传部 - All Rights Reserved